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李麗秋    五月二十五日,女兒從美國紐約州搬到了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市。開始長達一年的實習工作。   租賃的三十六平方米的斗室,她布置成一個溫暖的小家。   網購的床架及床墊,折疊的桌椅,新購的鍋碗瓢盆,填充了她的房間。   女兒戲謔地說她的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新買的雪弗萊車作為她的代步工具。她開著她的愛車,多次往返于超市,購買生活用品。   她樂此不疲。她滿懷激情,安排她的新生活。   我身處遙遠的東方,我的心已飛越太平洋,棲于她的身旁。   我希望女兒永遠開心快樂!哪怕在異域他鄉,也要活得精彩!因為她的身后有愛她的親人和朋友,也有強大的的祖國作為后盾! +10我喜歡

作者:李月亮   01   那天上完瑜伽課,純姐跟老師說,很久沒來了,因為每次開半小時車過來,再折騰一個小時,忙活半天,也沒感覺到什么效果,所以就不愿意來了。   老師輕笑:我知道你沒效果。你動作不到位,松垮歪斜,精力也不集中,糊弄事兒的感覺。你看別人一節課下來都累得哎呦媽呀的,你就云淡風輕啥事兒沒有。瑜伽這種運動,你有沒有全心投入,動作到不到位,呼吸有沒有配合,都對結果影響特別大。你輕飄飄地糊弄事兒,雖然看起來也跟著一節課下來了,但效果跟做五分鐘廣播體操也沒啥區別,確實沒必要勞民傷財地跑這兒來折騰。   說的很對啊。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花錢辦了健身卡,每周也按時去,也像模像樣地上了瑜伽普拉提各種課,看起來非常積極主動勤快自律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只是基本沒效果。   因為最核心的部分,她偷了懶。什么都付出了,就是課堂上的動作偷工減料。于是花的錢、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都大大被折損——莫名其妙地打了一折。   怎么想怎么虧。   02   我兒子小時候學圍棋,班上有個特別乖的小孩兒,每次上課都端端正正坐在第一排,一眼不眨地看著老師,從來不搗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起初羨慕得不行,老拿他給我那個安靜不了三分鐘的兒子做榜樣,說你看人家聽得多認真。   兒子不服,說,但是他啥也不會。   我后來跟他們一起上了幾節課,發現還真是。那個小家伙,看起來確實專心致志,但老師剛剛說過的話,轉臉問他,他就一臉茫然一問三不知。   肯定是神游天外了。   我有次跟一個小學老師朋友聊這事。她說這樣的學生特別多,他們很有欺騙性,你看他看著你,以為在認真聽,其實腦子里不知道在想啥,課上的知識根本沒學會。細心點的老師也許能發現這問題,會多提問多督促,碰上粗枝大葉的老師,肯定也就由他去了。   很多表現特別好成績卻不好的孩子,都是這種。   其實所有學生都是每天背著書包上學,辛辛苦苦在教室坐一天,又背著書包回家。程序都一樣,但成績卻大不相同。這一方面取決于天資,另一方面,更在于你這一天有沒有在學校干正事。認真聽課認真思考的,和稀里馬虎蒙混過關的,肯定不一樣。   “聽課”才是上學最核心的部分,你在這里偷了懶,該學的知識沒學到,那么到校再準時校服再干凈書包再漂亮,又有何用。   最重要的是,這個核心部分,往往只能靠你自我約束。大部分時候,老師不會知道你瞪著倆銅鈴看著她的時候,腦子里在想什么,所以她不會批評你糾正你。你只能自己管著自己,去做該做的事,而不是自己慣著自己,由著性子隨便飛。   03   我們大人也一樣。   我做雜志主編時,有個編輯姑娘,甜美可愛,能說會道,特別討人喜歡。   她常常自己做了蛋撻、蜂蜜柚子茶什么的帶給我,讓我想不喜歡她都不行。   但是她業務能力實在弱。   同樣的選題,她做的總比別人差一大截。所以但凡有點深度難度高度的事情我都不敢給她,只敢她做低幼的活。   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一來對其它編輯不公平,二來我們人手本來就缺,她這么不頂用,常給我造成困擾。   我因為喜歡她的人,一度很用心地培訓她,手把手告訴她稿子怎么編,采訪提綱怎么做,文章怎么寫……費了九牛十八虎之力,結果,她還是那樣。   我比較懊惱的是,我誠心誠意教給她的看家秘籍,她根本不用,我讓她學習的文章,她根本不看。她每天在辦公室待到很晚,看起來勤勤勉勉,其實是在邊追劇邊跟外地的男朋友聊天。   實在沒辦法,后來我們招了新編輯,她被調到廣告部。   她不想走,梨花帶雨地找我說情。我一輩子也沒狠過幾次心,那天算一次。   工作畢竟是工作,不好感情用事。   我后來想,這姑娘錯就錯在顛倒了主次。   小事情都做得特別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善良禮貌熱情待人,就是在本職工作上偷了懶,而這偏偏又是最重要的事情。   于是被一票否決。   04   很多人一生忙忙碌碌,最終卻碌碌無為,大概都是因為在最重要的事情或者事情最核心的部分上偷了懶。   早出晚歸辛辛苦苦地上著班,心思根本沒放在本職工作上。   勞民傷財地去上瑜伽課,課上卻敷衍了事動作完全不到位。   開一家飯館,花大量精力設計裝修搞促銷搞團購,但是根本不在乎菜好不好吃。   抽了時間陪孩子,卻全程玩手機,一小時都不跟孩子說一句話。   買了喜歡的課程,一邊聽一邊神游,老師講的什么根本沒聽見。   買了書天天背著上班,看的時候心不在焉一點都沒過腦子……   看起來特別靠譜特別努力特別對得起自己和全世界。   但事實上,因為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偷懶懈怠了,所有其他的辛苦和努力都近乎于零。   就像小學生早出晚歸去上學,卻沒有認真聽講一樣,看起來付出很多,成績卻不堪入目。   小孩子不懂事可以理解,但成年人為什么明知事情重要,還要偷懶?   很簡單,因為一件事情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往往也是最難最累最燒腦最讓人不想直面的部分。   人都有求安逸的本能,如果沒有外界約束,很容易就在困難之下繞著走了。   給領導帶一塊巧克力蛋糕,肯定要比把策劃案從五十分做到九十分容易多了。   這是“聰明人”最喜歡的捷徑。   可是最后一事無成的,往往也正是這種“聰明人”。   因為絕大部分時候,世間沒有捷徑好走。有也是一時,不可能一世。   一輛車發動機不好,靠外形好看價格便宜也許能吸引一些人,但想成為口碑長銷款,肯定沒戲。   任何事情都有最重要的部分,而我們必須知道,必須在這部分投入重點精力,不管多難,都不能逃避偷懶。   因為如果一件事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沒做到位,那么其他細枝末節做得再好,也是徒勞無功,等于沒做。 +10我喜歡

河北|楊金蘭       學校甬路兩旁,各站著一排法國梧桐,手掌般的綠葉給校園帶來了詩意和溫馨;宿舍區后面,挺立著幾棵銀杏樹,每年秋天,滿樹金黃,滿地金黃,孩子們蹲在樹下,撿起童話般的幻想。   而我,卻獨愛教學樓樓梯口的一棵老楊樹。       這是一棵極其普通的楊樹,到底在這兒站了多少年,學校里教齡最長的教師也說不清。每天來來往往的學生從它身邊匆匆而過,夕陽把它的影子拉長,越發顯得孤獨。   教二年級的我,是個包班老師,教室成了我的辦公室。課間十分鐘,仰望這棵樹就成了我的習慣。   站在二樓教室門口,我能看清它的真面目。   這是一棵粗壯高大的楊樹,樹身要兩個孩子手拉手合抱剛剛好。枝上生丫,層層疊疊,碩大的樹冠像一把撐開的綠色大傘,頂端與蔚藍的天空相接,與悠悠的白云牽手。密密麻麻的枝葉在微風中搖晃,沙沙作響。鳥兒們飛來,在樹上跳來跳去地鳴叫。   在綠葉叢中,一個鳥窩若隱若現,好像神圣的城堡。被這股強大的綠色所覆蓋,我常常感覺腳下的土地是溫熱的,濕潤的。   學生們覺察到我對這棵樹的喜愛,常常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看這棵樹。   “老師,你看,上面有一雙眼睛!”快人快語的小桐指著大樹。哪里有什么眼睛?分明是圓圓的疤痕,溝壑一般深深淺淺,好像被什么利器鑿過一樣。   “這棵樹正看你呢!”旁邊的大昊一本正經地說。“那我擺個pose,讓它看個夠!”小桐扭扭屁股,伸伸舌頭,兩手做勝利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跟著笑起來。   因為看得多,對這棵樹幾乎產生了依戀。       每天清晨上樓,我抬頭仰望,綠葉挨挨擠擠,跳躍著金光。在樓梯拐角處,樹冠低垂,枝條壓下來,捧起一片小葉子,薄薄的,柔軟而細膩,葉子的邊緣有一圈淺淺的褐色,脈絡清晰,像一個剛落地的新生兒。盡管它已經不再年輕,但處處充滿生機和希望。   放學時,它儼然已經是我的朋友般,等待我下樓,和我揮手說再見。有了大楊樹的陪伴,我的日子就像一張素素的紙,干凈,純粹。我想它的眼睛能洞穿我的內心,能知曉我的所有。   下課了,孩子們都被我趕下樓出去上廁所,曬太陽。   站在教室門口向下望,一只只歡快的小鳥又蹦又跳,經過大楊樹時,有的孩子會不自覺地用手摸摸它粗壯的身子,并朝上向我站立的地方瞥一眼,生怕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惹老師生氣,也有的孩子像大楊樹一樣昂首挺胸,一副頂天立地的模樣。   幾個女孩子在樹影里跳皮筋,我靜靜地看著她們,看她們輕盈得像燕子一樣有節奏地飛來飛去。我被她們無憂無慮的笑聲感染,想起我的童年。我享受著如水的時光所帶來的美好,暖意填滿心房。   又是一個周一,像往常一樣放下自行車,準備爬室外水泥樓梯進二樓的教室。不知為什么,從沒感覺過天空是那么敞亮,那么遼遠。咦!老楊樹呢?樓梯口只剩下一截圓圓的木樁子,就像失去靈魂的朽根……   我的心被揪起來,疼得要命。       校長說,學校隔壁的一戶村民嫌枝繁葉茂的老楊樹妨礙了他家院子的光線,幾次找校長說要砍了這棵樹,無奈,只好利用周末伐掉,好在還留有樹根,希望它能再長成一棵大樹。   我不知道這截樹樁能否發出新芽,能否長成一棵大樹。但我知道那個通曉我內心的知己沒了,那個陪伴我和孩子們的伙伴再也找不到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一直懷念這棵沉穩而通透的大樹,就像懷念我故去的親人一樣!   突然想起三毛的文字: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恒,沒有悲傷的姿勢,一半在土里安詳,一半在風里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是啊,人生中的快樂和痛苦是均衡的,無論生活給予我們的是榮還是辱,請保持大樹的姿勢,不悲不喜,沉默而安詳,執著而堅韌,站成永恒,站出人生美好,溫暖而自由! +10我喜歡


彰化胃脹胃痛中醫門診鹿港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員林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失眠中醫治療
雲林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頻尿中醫門診 鹿港頻尿平價好的醫師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胸痛有效治療方式埔里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彰化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胃脹胃痛中醫門診溪湖頻尿治療藥物 雲林腸躁症治療藥物 雲林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nyy 的頭像
    y4ewvnyy

    黃淑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