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鄭志福,筆名法欣,《家鄉》雜志簽約作家   “假案”之痛   根旺是供電局的副局長,夫妻倆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喜歡收藏紀念幣。 每次遇上中國人民銀行發放新的紀念幣時,夫妻倆都會想方設法托人購買,平日里,也會到民間收購一些紀念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不覺中,根旺夫妻倆竟收藏了價值有45萬元的紀念幣,而且他們收藏的紀念幣有十多個系列,幾百個品種,連一九七九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三十周年”第一套貴金屬紀念幣也收藏其中。 每次買到新的紀念幣,根旺都會把它存放在臥室內的那個大保險箱里,還有他妻子價值5萬元的金銀首飾,不戴時,也會存放在大保險箱里。 一日,根旺去市里開會去了。妻子一個人在家閑著沒事,就去父母家里蹭飯。吃了晚飯后,又陪父母看電視、聊天,到家時已經22點多了,她將鑰匙插入鎖孔開門時,發現鎖已被反鎖,她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打開門,從小就膽子小的她,一下子緊張害怕起來,馬上蹭蹭跑下樓,來到小區東門門口打了個電話弟弟,告訴他家里可能被盜了,叫弟弟夫妻倆馬上趕過來一趟。 大約過了15分,弟弟夫妻倆開車趕了過來,三個人一起來到家門口,打電話叫來開鎖師傅,門被開鎖師傅打開后,大家急急忙忙進入屋里,發現臥室里一片狼藉,保險箱已被敲開,放在里面的紀念幣和金銀首飾全被洗劫一空,弟弟一邊提示大家不要進入臥室,要保護好現場,一邊撥打了“110”報警電話。 不久,幾名警察趕到根旺的家里,對作案現場進行了拍照取證,提取了犯罪分子作案時遺留下來的指紋等痕跡后,叫根旺妻子一起去派出所里作筆錄。 在派出所民警作筆錄時,根旺妻子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她擔心被偷竊的財物數額那么大,如實報的話,萬一傳出去,怕社會上的人說三道四,根旺的聲譽、仕途有受到影響,再者公安機關的破案率也不高,即使如實報,案件破不了,也是白報。權衡利弊之后,她作出了一個自以為很明智的決定,將被盜價值50萬元的財物,說成了被盜價值25萬元的財物,報了個“假案”。 回家后,妻子打了個電話給根旺,將家里被盜的事告訴了根旺,處事不驚的根旺安慰妻子說:“你不要急,要相信公安機關,一定會盡快破案,給我們追回被盜的紀念幣和金銀首飾的。”聽根旺這么說,妻子心里一下子舒坦了許多。 在接下來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根旺夫妻倆漸漸淡忘了報“假案”的事。 時間一晃,三年過去了。 一天上午,根旺妻子接到派出所民警小徐打來的電話,小徐在電話那頭說:“阿姨,我是派出所小徐,你明天上午九點到縣行政服務中心大樓門口一趟,縣公安局在那里舉辦退贓大會,那個盜竊你家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到了,你來把追回的財物領回去。”根旺妻子一聽興奮不已,連忙說:“好的,好的,謝謝” 第二天上午,根旺妻子來到縣行政服務中心的門口,領取了公安機關為她追回的價值25萬元的紀念幣和金銀首飾。 望著失而復得的紀念幣和金銀首飾,根旺妻子悲喜交加,她真的好后悔,后悔當初不應該向公安機關報“假案”,這一錯,竟讓自己還有25萬元的紀念幣無法主張要回,成為自己永遠揮之不去的痛。   +10我喜歡

原創 ZiRiAng爾聃  DOandTRY      我的身上有兩個自我。一個好動,什么都要嘗試,什么都想經歷。另一個喜靜,對一切加以審視和消化。這另一個自我,仿佛是它把我派遣到人世間活動,同時又始終關切的把我置于它的視野之內,隨時準備把我召回它的身邊。 即使我在這世上遭遇最悲慘的災難和失敗  ,只要識得回家的路,我就不會全軍覆沒。它是我的守護神,為我守護著永遠的家園,讓我不至無家可歸。 2018.10.21   覺得自己可能是那種創傷后應激障礙患者,表達瘋言瘋語的說一些希望得到別人理解和安慰的胡話,自己非但不糊涂而且心知肚明的知道期待得到什么回答;但看著你們尷尬又關切的眼神又會讓我欲言又止晃了神,又為此番胡言亂語期待關注感到做作和羞恥。于是周周轉轉哭哭鬧鬧還得自己深呼吸,照照鏡子看看你,好好安慰安慰你。 2018.12.10   我是一個內向,善良,敏感但善于表達,感恩,認真,負責,愿意付出和承擔責任的人。 無意的尖酸刻薄和冷嘲熱諷固然是非常的沒有禮貌,雖然不會對不熟的人此般莫名其妙,但當然相熟之人也沒有義務多加海涵,我知道我都知道,道理我都知道。 2019.4.4   自己的毛病嗷可真的是八只手都數不過來。 -會時不時地神游在外,專注的和人講話時更甚 -糾結  軟弱 過分替別人著想來完美自己的形象 -咸魚翻身一步登天的病態完美主義 -虛榮 妒忌 炫耀 自私  -遇到不想處理的人事和感情就想退縮 事情拖啊拖 通常是因為力所不能及且麻煩且前路未知又不可控 不過還好,倒也沒啥個負罪感。 2018.4.27   五四青年節表現總結:你現在是一個優秀的青年。 -可以合理的感受饑飽并作出決定是否繼續進食 -可以合理的正視自己的欲望且不感到羞恥 -可以合理的表達自我觀點,自我態度,自我認同,不做作表演,不靈肉分離而后又自我嫌棄 -可以主動的愿意付出,承擔金錢責任,不首先在乎自私的損失 -可以拒絕沒有真心實意為你好的人但不覺得因得罪人而內疚 -可以獨自存在,不刻意表現博得關注 --尚未完全無所畏懼的暴露真實的自己 --尚且存在敏感而又想要躲起來不想見人不想講話別理我的事情和時候 2019.5.6   弟弟飛來陪我過生日。 這可能是大學最開心的一天,沒有之一。 沒有藏匿,沒有欲言又止,沒有失望失落的期待和高興,沒有不安和孤獨,沒有擔心傷害和愿望落空,就哪怕有些話沒有說出口也很滿足 [關于生活和快樂-生活本就充滿悲歡離合。生活本就該發生如此,是我自己定義了它發展的趨勢和意義,于是才會有期望又有失望,是你自己不讓自己開心,可生活本該如此潮起又潮落。 [關于人生和未來-再也不問別人和自己將來打算干嘛,只是依稀知道有些大事會在未來十年內發生就夠了。 [關于自己-戴著一個想要完美的面具,卻需要被證明被告訴,十全十美多無趣,真實而又生機勃勃才舒服。 2019.5.12   想說什么, 好像不再懼怕不翼而飛,也不再擔心你我他她他們 always leaves 。 我選擇表現真實的我,真實卻有缺憾的互動,真實的時而流暢時而尷尬的交流。諸君請便,去留隨意。 2019.5.24   以前看著爸媽的缺點,總忍不住想要數落,順便心里唏噓一下它們帶給我的消極影響。 現在看,漸漸覺得,大家好像都還挺可愛的。像一只只被囚禁的倉鼠,在一次次自我打轉中伴隨著年齡增長而稍改習性。被時代,被我,被朋友們的生生死死拖拽著成長。 不知道怎么才能原諒,能看開,能坦然的做抉擇。 還有弟弟,他總能像個男子漢一樣,聽我抱怨,聽我滿腹牢騷,給我講故事背后的大道理。 我總是不滿足,我總是想要的太多。 和朋友說,我還這么小確實就是做不出什么萬全的選擇啊! 這聽上去好像是一句原諒自己的話,我感受得到。但它還沒怎么work。  2019.6.9   畢業典禮 無論是男生女生,男朋友女朋友,朋友和好朋友,感謝,道一聲珍重。 大學四年還是有很多值得。 1507的付出值得; 很多好朋友的交往值得; 這一路的不知所措值得; 關于自己的抑揚頓挫迷茫苦難值得; 被不被信任的試探成功與失敗值得; 這努力沒努力努力白費啊誰說了算值得; 這很難很難沒有按部就班卻得前路未卜值不值得。 陪你走了一段路的人們啊,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陪我走下去面對的人啊,謝謝你,我的老頭。 2019.6.20   到家了就是結束了。 All is well as All is over. 老王問我,請一句話總結我的大學時,我恍惚一下,這不是我最愛問的問題么。我想了半天,“ 還行吧。” 是真的還行吧的還行吧,沒什么轟轟烈烈和驚天動地,但卻有付出了心力和心意的滿意。 成績,錢,朋友,情誼,班級。 覺得最后的告別和告白似乎又有些遺憾,一種生不逢時,命運時差作梗的抱憾而終。 不知這話該對誰講,胡楊還是王創。 感覺自己總是故意擁有這種再生性距離生恨體質。對于莫名感覺不對的人選便故作傲慢又刻意疏離,這可能是一種潛意識的保護機制又或是自己的狗屁完美心態作祟,于是對自己說,不,可能還不是時候。 想說對不起吧,又沒什么可對不起的。 是啊,我在害怕什么。 有誰能讓我不再害怕么。 你們會遇到合適的,你們會忘了我,而我會不會這樣一直孤寂呢 2019.6.23   逃避和朋友的交涉,是為了逃避他們的關心和詢問。避免解釋和追問的尷尬,其實也,每個人都只關心自己就,別打探別人了吧。當然這話也說給自己聽。 逃避劉瑞朝的追問,可能還復雜一點。 最開始是占有欲,細想卻又不是。因為我們只是相似并不合適。所以可能是妒忌和虛榮。 是的,品性卑劣如我,見不得人好祝不出你幸福。對不住了。七年間的嘻哈關照,久見人心之下我的初衷竟然如此不堪入目,聊得來和經歷投機的事實好像也不能使我被原諒。 是啊,斗膽相問,你還愿不愿意和如此拙劣的人做朋友,看到現在這般丑陋的真實,不敢給您畫大餅說未來有一天我會改變,不過我還是會把他一五一十的寫下來,這可沒有欺騙。細想我可能是那種你最討厭接觸的人了吧,就像兩耳說她本無意和喜歡比較的人做朋友。想到這里我又心生害怕不敢細想,害怕失去你便又要偽裝。還是不了。事已至此,又何畏失去呢? 想這些固然沒用,奈何我近來又讓我終日無事呢。忙碌和快樂的時候固然顧及不到這些情緒,或許,我只是在追究“人生苦短,又何必念念不忘”的原因。 人生苦短,又何必念念不忘。 是朋友的熟悉,聊天的羈絆。追其原因是什么呢,不是同性相似,也不是異性相吸。 可能是,是孤獨吧。 +10我喜歡

不要讓眼睛離開目標   是的,機遇就在目標之中。用眼睛盯住目標,必須用理智去戰勝飄忽不定的興趣,不要見異思遷。正如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所說的:“人的思維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某一項事業,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我們常想,如果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那樣的話那件事情一定是精品,或許會流傳下去。   自然,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多的耐心,要耐得住寂寞,要把眼睛死死地盯住你的目標。   古往今來,凡是有所作為的科學家、藝術家或思想家、政治家,無不注重人生的理想、志向和目標。何謂目標呢?它猶如人生的太陽,驅散人們前進道路上的迷霧,照亮人生的路標。目標,是一個人未來生活的藍圖,又是人的精神生活的支柱。美國著名整形外科醫生馬克斯韋爾·莫爾茲博士在《人生的支柱》中說:“任何人都是目標的追求者,一旦達到目標,第二天就必須為第二個目標動身起程了……人生就是要我們起跑、飛奔、修正方向,如同開車奔馳在公路上,有時偶爾在岔道上稍事休整,便又繼續不斷在大道上奔跑。旅途上的種種經歷才令人陶醉、亢奮激動、欣喜若狂,因為這是在你的控制之下,在你的領域之內大顯身手,全力以赴。”   那么,目標對機遇有何作用力呢?如果概括一句,可以這樣理解,機遇就是對目標的控制,即對目標的內在控制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科技發展的歷史上,很多著名人士都是眼睛緊緊盯住目標,達到把握機遇的目的。德國昆蟲學家法布爾這樣勸告一些愛好廣泛而收效甚微的青年,他用一塊放大鏡示意說:“把你的精力集中放到一個焦點去試一試,就像這塊凸透鏡一樣。”這實際是他個人成功的經驗之談。他從年輕的時候起就專攻“昆蟲”,甚至能夠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仔細觀察昆蟲長達幾個小時。   我國著名氣象學家竺可幀是目標聚焦的踐行者,觀察記錄氣象資料長達40年,直到臨終的前一天,他還在病床上做了當天的氣象記錄。   怎樣才能讓眼睛不離開目標呢?   一是要確定目標,二是要考察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結合自己的情況,揚長避短。   我國著名的科普作家高士其在他人生的艱難征途上走過83個年頭。從1928年他在芝加哥大學醫學研究院的實驗室做試驗,小腦受到甲型腦炎病毒感染起,他同病魔頑強地斗爭了整整60年。在1939年全身癱瘓之前,他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所擁有的較全面的醫學、生物學知識,堅定地選擇“科普”作為自己的事業。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家,而且還是一位杰出的科普作家和科普活動家。在全身癱瘓,手不能握筆,腿不能走路,連正常說話的能力也喪失,口授只有秘書聽得懂的艱難情況下,從事科普創作50多年,用通俗的語言、生動的筆調、活潑的形式寫了大量獨具風格的科普作品。(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目標聚焦,雖然方向正確、方法對頭,但成功的機遇有時也可能姍姍來遲。如果缺乏堅韌的意志,就會出現功敗垂成的悲劇。生物學家巴斯德說過:“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惟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很多成就事業的人都是如此。如洪昇寫作《長生殿》用9年,吳敬梓寫作《儒林外史》用14年,阿·托爾斯泰寫作《苦難的歷程》用20年,列夫·托爾斯泰寫作《戰爭與和平》用37年,司馬遷寫作《史記》更是耗盡畢生精力,等等。我國古代著名醫師程國彭在論述治學之道時所說“思貴專一,不容浮躁者問津;學貴沉潛,不容浮躁者涉獵”,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10我喜歡


南投腸躁症治療藥物南投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腸躁症中醫治療溪湖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胸痛有效治療方式鹿港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胃脹胃痛中醫門診南投強迫症中醫門診 員林臆球症治療藥物 彰化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彰化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躁鬱症中醫門診 南投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眩暈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nyy 的頭像
    y4ewvnyy

    黃淑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