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楊友全   載著大爺和姑娘的毛驢車翻下山崖,被及時趕到的解放軍戰士梁小五成功實施救助后,心存感激之心的大爺和姑娘想盡各種辦法尋找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解放軍戰士。   偌大的后勤保障基地,部隊駐防跨越五省二市,萬余人的綠色戎裝部隊,要找到這位連姓甚名誰都無從曉得的軍人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爺和姑娘所能知道的也只是這個年輕的戰士有一米七五上下的身高,汽車兵,一身的確良綠軍裝被三點紅的領章帽徽點綴著。軍醫頗感為難地說:“大爺,我得信守承諾,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解放軍戰士救了你們不假,但他一再叮囑我有關救助你們的事情不要告訴任何人……”這已是大爺和姑娘第三次來基地醫院尋問那位收治自己的軍醫了。聽到軍醫又是一個守口如瓶,對梁小五的有關情況不肯透露一絲半點。他們無奈地嘆息著:“唉,都說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可連個人影都找不到,報個啥子恩喲!……”他們也曾到汽車團打聽或辨認,一個個綠色的身影個頂個的似曾相識,但又變得陌生不敢相認,費盡周折,終因無果而終。   在一個尋常的星期天,陽光慈愛地普照在大地上,微涼的海風吹散了彌漫在空中的一團團薄霧。基地汽車團戰士梁小五準了一個上午的假,徒步趕到駐地軍人服務社買些生活日用品。   出了商店大門,碰巧與大爺相遇,大爺揉了揉眼睛,梁小五被大爺一把拽住了,他支支吾吾地問到:“你……你是那個救俺性命的小伙子吧?”梁小五想矢口否認,不料被大爺認出來了,再隱瞞怕是不可能的了,就變換了一副腔調說:“大爺,你的身體恢復了嗎?”   大爺嘿嘿一笑,手擂了幾下胸脯,原地踏了幾步說:“多虧你那天及時出手相救,要不俺這會兒要見馬克思去了。”看到大爺恢復的如此之好,梁小五欣慰的一笑說:“沒事就好,山高坡陡的,以后出門可要當心啊!”話了,大爺猛然拉住梁小五的胳膊,誠懇地說:“說來話長,你讓俺們找的好苦啊。”   梁小五理解大爺的心思,軍民魚水之情,血濃于水之感,把駐地當故鄉,視人民為親人的軍地軍民關系,賦予了“雙擁”工作新的內涵。聯想到此,他說:“大爺,你的心思我理解,你是想感激我,大爺,謝謝你的一番好意,我還有事就先行告辭了。”熟料,大爺一聽這話立馬急了:“看你這孩子,想讓大爺發脾氣是不是?都到家門口了還不認下門喝口水。對救命恩人這般態度,這要是傳揚出去,俺這樣的人品還是人嗎?”說話間大爺連推帶搡的說啥也要到他家里一坐,弄得梁小五一時左右為難起來。“好好好,大爺你別推,我去。”   梁小五再推辭怕是天空中掛簾子——沒門兒。他尾隨在大爺身后,步履匆匆的朝大爺家的村子里趕去。   好在大爺所在的小山村距離軍人服務社不太遙遠,不到一袋煙的工服,梁小五隱隱約約地看到了不遠的巷子里門前的槐樹上拴著那頭馬一樣高大的毛驢,那天傍晚護送姑娘回家時的情景頓時浮現眼前。心說,前邊不遠處定時大爺的家的所在地。這時自己的猜測立馬得到板上釘釘一般的應驗。   大爺揮舞著手臂說:“看到了吧,前邊那頭正在吃草的毛驢的地方,就是俺的家門。”梁小五附和著:“是,我大體上回想起來了,只是天昏地暗的,模糊的記不太清楚了。”   大爺心情異常亢奮,說話既爽朗又富有情調:“也難怪,一回生二回熟嗎,這下知道了家門,可要記住了,以后有事沒事的常來家里玩。”梁小五不敢反對,掃興不好,駁了面子更不好,表情流露很是討人歡心:“大爺的話我謹記在心,我會常來常往的……”攀談間家門口到了,在大爺嘻嘻哈哈的笑聲中,梁小五一個健步踏入院落。   大爺禁不住心頭的喜悅,進門就是一聲吆喝:“姑娘,你看我把誰帶來了。”   在閨房梳洗打扮的大爺女兒叫周英肖,她二十啷當歲至今未嫁。聽到爹爹的一聲高調,定是喜鵲登門,好運當頭,她“嗯”的一聲回應過后,扳開房門款款出屋,一抹少女特有的馨香在空氣里彌漫開來,頓時讓人舒緩曼妙,沁人心脾。   看到救命恩人梁小五的驀然出現,她驚訝地幾乎跳躍起來:“哇,俺的娘哎,可把你找到了。”話畢,周英肖大方地牽住梁小五的手,莞兒一笑,齊頸長的麻花辮曼妙甩動著,櫻桃小口微微張開:“都快半年過去了,你救了俺們的性命,俺們做夢都想感謝搭救之恩,可你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你可知道俺們找你有多苦啊!”說著,周英肖掏出手絹擦拭著濕潤的雙眸。   大爺擺著手肘道:“你看這閨女,親人找到了,應該高興才對,咋還哭上了,沒出息。”周英肖穿著一身漂亮的冬裝,粉紅色的波司登羽絨服,深黑色的筒褲盡顯一米六五的高挑身姿,一雙橘黃色的高跟皮鞋給窈窕淑女完美的搭配增輝添色不少。   大爺把煙袋鍋子往鞋幫上敲了敲,捋了捋灰白的胡須說:“孩子啊,別嫌大爺嘴貧,俺想問一下,你有多大了?當兵幾年了?老家是哪里人?”   梁小五原以為和大爺的交流是正常的嘮嗑拉家常,就如實的回答道:“大爺,我老家遼寧大連,今年剛好二十一歲,當兵到年底就滿三年整了。”   大爺看著眼前的救命恩人,高高的個頭,筆挺的身姿,白皙的臉蛋,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炯炯有神。他是在旁敲側擊,在給自己的女兒周英肖選擇乘龍快婿。聽了梁小五如實的答話,大爺腰板挺的直直的,翹起大拇指說:“好嘛,好嘛。”周英肖清楚爹問話的真實意圖,他是在給自己找女婿。   在他們一問一答的交談中,周英肖的臉上驀然飛來一陣胭脂紅。她羞答答的將一杯茶水遞在梁小五的手上,溫水帶著姑娘的體溫和彌留的芳香立刻傳導在梁小五的大腦里。梁小五木訥地接過茶水,客氣一句:“謝謝!”周英肖臉上羞紅,諾諾連聲:“你是俺們的救命恩人,以后咱們就是一家人了,還那么客氣干啥?”大爺吸溜了一口旱煙鍋子,灰色的煙霧從鼻孔里裊裊升騰。他在藤椅上挺直了下身子,慢騰騰地講到:“孩子啊,你救了俺一命,總應該讓俺們知道你叫啥,是那個部隊上的吧?”   吃姜還是老的辣,梁小五正考慮著如何脫身,沒想到大爺滿滿的套路,又一次問起自己不愿意透露的問題。面對著步步追根究底的大爺,他又不好苛意地隱瞞什么,但又不能違背自己的初衷乃至于部隊的保密紀律,于是他搪塞地說道:“大爺,部隊有紀律,不該說的話不能瞎說,至于我叫啥我可以如實相告與你,我叫梁小五。”   聽了梁小五的一番說教,周英肖拍手咯咯笑了起來:“梁小五,這名字好,俺喜歡。”說完,她悄悄躲入自己的閨房,又一次站在鏡臺前,貌似個紅樓里的林黛玉,早起畫額眉,對鏡貼花黃。   周英肖的短暫回避,讓梁小五找到了可以離去的由頭。他懂事地說:“大爺,天不早了,我該歸隊了,你們忙,我這就回去了。”大爺盤算好了的計謀還未脫出,他那肯讓眼前的恩人一走了之,他急忙擋在梁小五身前,埋怨道:“看你這孩子,說走就走的跟炮捻還急啊!”   梁小五不得已被大爺按在藤椅上,他抬眸追問了一句:“大爺還有啥事嗎?”大爺思忖后說:“孩子啊,俺問你一句不該問的話,你有對象不?”梁小五做夢也沒有想到,大爺突然問到這么個問題。但就是這么個簡單的問題,卻讓他一時為難起來。說沒有吧但當兵前談過一個;說有吧還沒有確立正式的戀愛關系。他怕節外生枝,就說謊一句:“我在老家已經有對象了。”   大爺喪氣的臉色耷拉下來,失落的話語附帶著一副唉聲嘆氣的腔調:“有了好,我原以為你要是還沒有對象,就讓俺閨女嫁給你哩,這下恐怕是李雙雙哭鼻子,沒希望了。”聽了大爺的話,梁小五如夢方醒。他慶幸自己剛才的謊話編的地道,不然麻煩就惹大發了。   經過悉心打扮的周英肖聽到爹爹的一番談話,按耐不住心潮涌動,撩開門簾走了出來,洋裝不開心地說:“爹啊!有你這樣問人家的嗎,搞拉郎配呀。”   周英肖像個曼妙亮相的小媳婦,彎彎的眉毛,好看的眼睛,百里透紅的臉蛋,櫻紅的嘴唇,咧嘴發笑,露出一口彎月般的白牙。一款乳白色的毛衣將她的性感身姿完美的勾勒出來,再附加上一條黃褐色的筒褲和橘黃色的皮靴,盡顯著時尚女性新潮浪漫形象。   一個漂亮的姑娘驚艷眼前,作為一個血氣方剛的七尺男兒,說不動心是假的。他知道,只要自己稍一點頭,眼前的姑娘就是他自己未來的媳婦。況且他是如此喜歡這位貌美如花的姑娘。可是他是一名軍人,軍人在服役期間是不能在駐地找對象的,這是鐵律,任何人不能越雷池半步。   大爺早年讀過三年私塾,人雖然老了,但腦瓜機靈著呢。在梁小五猶豫的當口,他似乎是看出了梁小五的心思,于是試探性地說道:“孩子啊,剛才我猜想你沒有跟大爺交實心,俺知道你們部隊上有紀律,現在不讓在駐地談對象,那就等你以后復員了再結婚不遲,讓俺閨女跟你走還是你將來倒插門俺都沒有意見。”   大爺的話讓梁小五徹底明白了,他不能再心存僥幸,必須當面鑼對面鼓的把話講清楚了,免得影響了姑娘一輩子的終身大事。   心里有了這種意念,梁小五說話像個軍人一樣果敢:“大爺,謝謝你的一番好意,我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不能做了好事就接受人家的施舍,那樣會給軍人的臉上抹黑的……”   大爺聽了不惱反樂,嘿嘿笑說:“真是個好樣的,孩子你以后保準有出息。”又說,“閨女,快出去割肉去,今晌午咱家包餃子,款待這位舍己救人的解放軍戰士。”梁小五緊緊握住大爺的手,婉拒道:“謝謝你們的信任,我們部隊有紀律,不能在外邊就餐,就不用勞煩大駕了。”   說完,梁小五起身辭行,剛踏出門襤,周英肖從閨房跑了出來,她將一雙自己親手刺繡的鞋墊和一封信交給梁小五,叮囑說:“這是俺連夜刺繡的鞋墊,也不知道合不合腳。還有那封信回去了再拆開看,莫要讓其他人知道。”   大爺在臨別時一再告慰:“孩子,以后這里就是你的家,啥時候來我們家隨時歡迎。”梁小五在大爺和周英肖面前敬了個標準的軍禮,轉身之后匆匆離去……   +10我喜歡

這可咋辦呢?   文/竹哥   這是暮春時節吃晌午飯的時間,天雖然有點悶,但依然沒有阻止人們聚在一起的熱情。漢江村悠長巷道里,在一口廢棄老井臺邊的空地上,幾個端著各色飯碗的人,邊吃邊熱絡地說著話。 “今兒個梅新仁①家的人急匆匆的出出進進,好像有啥事似的。”   “就是,我也看見了。尤小蛋、尤小黨兩兄弟也是急腳鬼趕著似的。”   “咋回事呢?”   正在這伙人邊吃邊聊的時候,遠遠走來了艾大廷。他走近人群,四下瞅了瞅,故意壓低聲說:“出事了,出事了,你們知道吧,梅新仁家出事了!”   “出啥事了?你倒是說呀!”看著艾大廷一副神秘的樣子,大家七嘴八舌催促他趕緊說。 “梅新仁騎三輪車把尤小蛋他媽拌死了!”   “真的假的?這可不是小事,別亂說!” “不信算球了!等會你們就知道了!”   “不對呀,我今兒早上給梅新仁家幫忙摘繭框②,梅新仁去賣繭框時,尤小蛋他媽叫梅新仁幫忙把她拉街上③去,梅新仁說她年齡大了,再說坐三輪車也不安全,沒答應。小蛋他媽說了好一陣才走了,也沒坐他車呀。”   “我咋知道咋回事,反正是梅新仁騎三輪車走天橋哪,車翻了,把小蛋他媽拌死了,不信你等會兒自個問去!”   “這可咋辦呀?梅新仁一家人人挺好,這賣點繭框能頂啥事,現在死個人,至少要賠個幾十萬。”   “就是,這可咋辦呀?”   正在大伙你一言他一語的時候,艾大廷又一次神秘地把右手食指豎在嘴中間,“噓,你們看!”說完,用手指了指巷道西頭。   吵吵的人群順著他手指,遠遠地看見尤小蛋、尤小黨兩兄弟拉著一輛木頭架子車向這邊走來。車上好像是一個被棉被蓋著的人!   在人群靜靜的眼光下,車子慢慢走近了。 “小蛋,你們這是……?”一個人低聲問 “我媽有病了。”   “那咋不趕緊送醫院!往家拉啥?” 小蛋、小黨兄弟沒再說話,拉著車很快轉進和巷道垂直交叉的一條小巷里去了。   聽說梅新仁家出了事,梅新華一下午去了他家好幾次,可就是沒見家里有人。兩家是鄰居,又是遠房兄弟,平時兩家就走地很近。今天聽說出了事,新華更是急的團團轉。直到晚上,再次去看時,才發現梅新仁家有了燈火。他急忙走到梅新仁家堂屋門前,聽見里面有人說話。   “你創地這個禍,咱們可咋辦呀?”這是梅新仁他媳婦帶著埋怨和害怕的聲音。   “這咋是我闖的禍?我不讓她坐,她非要坐,我有啥辦法?”這是新仁氣嘟嘟的聲音。   “到底是咋回事嗎?去的時候,在咱們院子里,她就要坐,你沒讓她坐,回來時咋就坐上了?”   “去街上賣了繭框。我要去買東西,怕超市門前沒處停車,就將車停在賣繭框哪。誰知道我買東西回來,她就坐車廂上了,央求我把她拉回來,說她年紀大了,走來街上就累,再走回去怕走不動。還說,我來時不拉她,是重車,回去是空車,就順路拉她一下吧。我給她說,三輪車不安全,叫她自己走回去,她不愿意,還說拌死了不找我。我有啥辦法,又是一個跟前的。誰知道走到天橋哪兒,路上一個石頭啥的墊了一下,車就翻了。”   “你說的這,小蛋他們兄弟怕不會相信,肯定要鬧咋們,可咋辦呀?” “鬧就鬧。反正事都出了,人也死了,人家鬧也很正常。”   “他們拉人時,沒打你吧?”   “沒有。我從地上爬起來后,知道人死了。就給小蛋打了個電話。他們兩兄弟就拉了個架子車來了,到跟前,問了我哈情況,就說死都死了,她自己要坐的,我們拉回去埋了就是了。”   聽到這,梅新華推門進去。看見新仁坐在椅子上,右手被一塊繃帶吊著。   “我覺得這事怕沒這么簡單。畢竟是個人命。你們要做好準備,我看不行你們先出去躲躲,說不定明天他們就會來你家鬧。你們放心走,你們家我給照看住。”   “新華說的對。咋們要不去我娘家住幾天?”新仁媳婦巴巴的望著新仁。 “不去。哪都不去。我明天還要去給人家燒個紙。”新仁蹭的就立起來了。 “新仁。那你去找哈村上,看村上咋說。” “這個得行。”   新華陪著新仁一起去找村支書。劉支書已經睡下了,但他已經聽到這件事了,讓去找單村長。等新華軟磨硬泡把單村長叫起來時,已經快晚上十二點了。聽新仁說完情況,單村長說:“這事怕有點粘牙、難纏,你們先別惹事,有啥事要叫我們,其他事明天再說。”   第二天一大早,新仁買了些香蠟紙錢之類的祭奠東西去小蛋家。新仁慢慢走進院子,院子里只有幾個鄰居和小蛋家的小孩。看見新仁來了,那幾個鄰居停下手中的活,默默望著他。新仁上過香,燒過紙之后,問小蛋在不在。有人說給親戚們報喪④去了,不在家。新仁只好回到自己家。   一連幾天,小蛋家忙忙碌碌地操辦著喪事。直到安葬頭一天晚上,忐忑不安的新仁實在按奈不住,就去找新華。   “你知道小蛋他們家這事準備咋整吧?” “我這幾天一直給小蛋家幫忙,也沒顧得給你說。人家小蛋、小黨兄弟不想找你們家麻煩,準備自己安葬了。”   “為啥?” “人家說,都是街坊鄰居,又是他媽要坐你車的,你還好言勸了,加上你們家也不富裕。人老了總是要死的,死了埋了就是了。”   “這兩兄弟真是的。大小也是條人命呀。” “就是。這幾天里,小蛋兄弟家好多親戚、耍得好的人,都勸他們兄弟把死人抬你家來,問你們家要錢,討個說法。”   “那后來咋沒有來?”新仁緊張的望著新華。 “小蛋和小當商量說,你平常是好人,愛幫人忙,這次你也不是故意的,況且你也有損失,車子摔壞了要修,你也受了傷,今后鄰居還要處哩。人老了,死有地方,怪不著你。”   “這兄弟倆真不錯!” “劉支書:我把小蛋他媽拌死這事,村上得給處理一下。”新仁從新華家出來,就急匆匆找到劉支書。   “你把人家摔死了,人家小蛋兄弟都沒找村上,你還來找我們?有點過分吧?”劉支書滿臉不高興的說。   “不、不是,不是的。”新仁急的有點結巴。   “那你是啥意思?”劉支書盯著他問   “我的想法是,我把人給摔死了。到今天,人家也沒找我。我也沒法去找人家問。明天他們家就埋人了,我想請村上給幫忙問問,看這事到底咋了結?”新仁期待的看著劉支書說。   “知道了。我明天去他們家送禮時問問咋回事。你先回去。” 幾天后,新仁再次走進村委會,找到劉支書。 “劉支書:那事咋樣了?這人都埋了好幾天了。” “什么咋樣。都是你運氣好,遇上好人家了。人家那才真叫擔當兄弟哩!人家說了,不找你的事。你回去吧,么事了。”劉支書笑瞇瞇的望著新仁說。   “這可咋辦?”新仁有點發呆。   “這么好的事攤上你了。你還咋辦?該干啥干啥去。”劉支書有點不耐煩了。   “你咋啦?”一路琢磨事的新仁被妻子的一句話嚇了一跳。 “你說,咋們該咋辦?” “咋啦?什么該咋辦?”妻子疑惑的看著他問。 新仁把剛才去找村支書的事給妻子仔細說了。 “挺好呀。咋們運氣好。”   “我覺得,咋們不應該吃悶心食。人家好壞是一條人命,也是因為我才摔死的,咋們應該給人家賠點錢。對!就是這么辦!”新仁用手把大腿一拍。   “你傻呀。”   “我不是傻,換你是人家,你想想是咋樣。”   新仁說辦就辦。去找新華借了一萬塊錢,再加上賣繭框和去信用社取的錢,湊夠了兩萬元。找上新華一起去小蛋家。說明原委后,把錢交給小蛋兄弟。可小蛋兄弟怎么都不肯收,說是人都已經埋了。要要錢的話,早都要了,等不到現在。   無奈之下,新仁只好再去找劉支書。聽完新仁的話,劉支書說“好!你和小蛋兄弟都是好樣的!你真有這份心,我一定給你處理好!”   兩天后,劉支書找到新仁,交給他一塌錢。新仁遲疑的接過錢一數,是兩千元。   “我好說歹說,人家只收下了一萬八。你今后多給人家幫幾次忙就有了。”劉支書笑著給滿臉狐疑的新仁說。   ①文中所用姓名均是借用,“梅新仁”即“美心人”;“尤小蛋、尤小黨”即“有擔當”;其他仿此意。②農村對蠶繭的叫法。③農村對臨近小集市的叫法。④一種風俗習慣,家里有人去世后,這家的人要去給親戚報告,俗稱“報喪”。                     簡介:竹哥,原名朱愛國,陜西省城固縣人。愛讀閑書,但不求甚解;喜歡自然,一草一木,一水一石,皆能怡興快意。 +10我喜歡

1   有一個同事李姐,四十多歲的年紀,看上去卻非常顯老,每次見到李姐,她都是一臉愁容,很少見她有過笑臉。   有一次會議結束,領導留下我和李姐整理檔案室的資料。我接過檔案室鑰匙,示意李姐一起走,但李姐卻站在原地,不肯動,眼睛一直盯著窗外。   看得出,李姐有一些不太樂意,我走到李姐跟前,聽到她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多少年了,還是欺負老實人……   李姐說,她十九歲畢業就參加工作,在這個單位干了二十多年,一直不被領導賞識,粗活重活,無一例外的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有時候,臨時加班也是給她打電話。盡管她已經非常努力工作了,但還是經常被欺負。   李姐說的時候,我其實是很同情她的。在工作上,說實話,李姐雖不算最拔尖,但也不至于經常被批評;她在平日里與其他同事相處時,也沒見有大的矛盾。   但李姐平日里喜歡抱怨,無論和誰在一起,她總是會不加掩飾的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如意,抱怨單位里領導沒人性,老是欺負她這種老實人。   剛開始,我們幾個小年輕還會試圖講一些笑話與李姐分享,或者沒事拉上李姐做個運動,幫她轉移注意力。但時間長了,李姐的抱怨只增未減,似乎生活和工作永遠不能如她的意。   相由心生,其實,不同的心境便會塑造不同的容顏。有的人未老先衰,而有的人童顏永駐,很多時候取決于一個人心境。   有句話曾說: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   說到底,不過是李姐一直在與自己較真兒,不肯放過自己,不肯讓自己跳出那樣一個壞情緒裹挾的圈子,不肯為自己的情緒找一個合適的出口。   人嘛!活的就是一個心情,真正的樂觀主義者,并不是沒有傷心事兒,而是他們懂得轉換角度看問題,他們看到的往往是好的一面,而非糟糕的一面。   2   這些年,我一直在外地工作,每當我想到,極有可能一輩子都要這樣兩地奔波時,我的內心是崩潰的。我會想起家鄉的一切,好玩兒的、好吃的、還有一群好朋友,而工作之后,孑然一身,孤孤單單。   第一年到那個地方時,我有太多的不習慣,尤其是吃飯問題,一個月下來,我瘦了七八斤,這讓體重一直穩定的我深感恐慌,我心生怨懟,心情一天不如一天,甚至到了看見單位大門,就想掉頭走人的地步。   生活上的不順心,導致我工作上的不如意,經常被領導點名批評。我開始自暴自棄,看到有關那個城市的一切,我都感到厭煩。   很快,我便從一個樂觀派,變成了悲觀入骨的人。有時候,莫名其妙地就傷心流淚,對任何事都提不起精神。   同事們都來勸我,既來之則安之,每一次遇見都是緣分,來到這個地方,說明我和這個地方有緣。   可我始終悶悶不樂,遇事愛抱怨,直到后來,我的頭發大把大把往下掉,身體狀況差到每周都要去醫院,我才開始意識到,是時候放過自己了,若還心生悲憤地活下去,遲早要把身體拖垮。   一直抓住悲觀情緒不放的人,很難讓自己真正快樂起來。   當我們一味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壞情緒里時,我們便很難看到自身之外的大千世界,它的美好,它的精彩,我們都看不到。   活著,不是為了被悲傷情緒吞噬,而是為了找到人生的樂趣,哪怕簡單的微笑,也會給自己無窮大的力量。   3   我的朋友里,有一個特別能取悅自己的人,我們都叫她“傻寶”,但她一點也不傻,她只是開心得沒心沒肺而已。   傻寶有一個特異功能,無論遇到任何糟糕的事情,她都能想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   記得她第一次失戀時,給我打電話,讓我陪她出去走走,我以為她會特別難過,會哭得特別厲害,就準備了充足的紙巾,還有她愛吃的零食。   誰知,她把零食全吃了,紙巾就用了一張,擦了嘴,然后,傻寶沖我哈哈大笑:“魚兒,你知道嗎?這段感情,我用盡了全力,即使現在分手了,我也不后悔。因為,我嘗過了愛的滋味,使我懂得:放過自己,才能真正快樂。”   的確,無論經歷什么挫折,真正能跨過去的,只有自己的心,若自己的心沉浸其中不能自拔,那么,即使再多人想要拉你走出漩渦,也怕是難。   自救者天救。   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是平坦大道,還是幽暗深溝;更不會預知未來是順遂,還是曲折。   但有一點我們能夠做到,那就是讓自己的心變得明媚起來,不把自己困宥于一方天地,舉步維艱。   人生,有多種可能,不要讓自己一直處于某一種情緒里,走不出去;也不要讓自己的生活,毀在了自我設限里。   真正的灑脫,不是別人來成全,而是我們自己要放過自己。   我們該走出去,走出自己的不良情緒,走出自己給自己設的限。   放過自己,才能活出灑脫的人生。     作者簡介:   一個混跡于職場的文藝小清新,喜歡文字,想要靠一支筆行走江湖,做生活的有心人。 +10我喜歡


和美耳鳴治療藥物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門診和美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南投失眠推薦門診鹿港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血壓高中醫門診 員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心悸恐慌中醫門診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 埔里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彰化失眠推薦門診溪湖憂鬱症中醫門診 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頭痛有效治療方式南投憂鬱症治療藥物 雲林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腸躁症中醫治療鹿港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 員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nyy 的頭像
    y4ewvnyy

    黃淑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